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立峰:淡化經濟增長指標 專注擴內需

時間:2020-05-23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2日在北京開幕,全體與會人員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倪巍晨報道:對於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提及GDP增長目標,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部長通道上表示,GDP增長目標已經融入到其他相關指標中,包括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等。不糾結經濟增長指標,將使我們更加專注實施擴大內需戰略。

  何立峰說,一方面,今年一季度和以前是不具備可比性。另一方面,中國經濟深度融入全球經濟,目前全球疫情客觀上還在蔓延,全球經濟有巨大的不確定性。因此,不糾結經濟增長的指標,將使我們更加專注於不斷擴大內需,實施擴大內需戰略。

  蘇寧金研院研究員陶金坦言,當前市況下,GDP預期目標若設定過高,達成難度會很大,反之不能對經濟決策起到參考與定位作用,「這也是今年中國未設定GDP全年增速目標,而是設置就業、民生等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主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