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在WHA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

時間:2020-05-20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應詢指出,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有關決定再次表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鐵的事實不容置疑,鐵的原則無法撼動。

  有記者問: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宣布,本次會議不討論台所謂「邦交國」提交的涉台提案。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中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得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之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台灣地區連續4年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其干擾世衛大會進程、破壞國際防疫合作的做法,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將「台獨」政治私利凌駕於公共衛生安全上的真實面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