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化創新引領 確保「十三五」完美收官

時間:2020-05-1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在甘肅張掖一家機器人製造企業,工作人員在改裝醫用機器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十三舞那是什麼舞?第13個五年計劃……」2015年,一首《十三五之歌》火遍世界。在即將到來的全國兩會上,如何確保被疫情打亂「舞步」的「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料成代表委員建言獻策的重點。而「十四五」如何接續「起舞」,也將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從目前的完成度看,「十三五」規劃整體進展順利,大部分任務已提前完成或達到預期進度。但「十三五」規劃仍有「硬骨頭」要啃,也有「硬仗」要打,毫無疑問,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是其中的重頭戲。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余淼傑表示,中國經濟增長目標要着眼長遠,而當下政策也將加碼發力,結合目前挑戰的緊迫性,預計赤字率水平、消費券發放、幫扶中小企業政策、加大新基建投資、發行特別國債、財政政策一攬子組合等將成為今年兩會的重點討論內容。

  與此同時,為確保「十三五」這支舞能完美「謝幕」,強化創新引領作用,推動產業邁向中高端水平;推進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動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態環境;深化改革開放,構建發展新體制等亦會是今年兩會的熱點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