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軍動向\美58「倍徑」榴彈炮射速稱王

時間:2020-04-06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XM1299型自行榴彈炮裝有自動裝彈機,實際射速達到10發/分\網絡圖片

  對於火炮而言,「口徑即正義,射程即真理。」倍徑是炮管長度和口徑的倍數,倍徑越長,射程越遠。美軍近幾年研發的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彈炮,採用58倍徑。為此,炮管增長1.8米,炮身重量增加450公斤,最大射程提高至70公里。而如果發射火箭增程榴彈,最大射程可超100公里。

  XM1299型自行榴彈炮裝有自動裝彈機,主要由彈丸艙、彈丸輸送機構、發射藥筒艙等組成,大大提高了裝彈速度,其實際射速達到10發/分,遠超過其他大多數自行榴彈炮的實際射速。對比來看,目前中國陸軍主力的PLZ-05型自行榴彈炮,採用的是52倍口徑,射速為7發/分。

  XM1299型自行榴彈炮綜合信息水平高,採用「定位導航系統」(APNS)與GPS衛星定位系統。炮手可方便操作自動火炮系統、自動裝彈機、敵我識別系統,自主完成裝彈、瞄準、射擊等動作。車長則可控制戰術指令操作台及機動計劃輔助決策系統,並通過數字化的車際信息系統和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與指揮機構及其他作戰單元,保持通信聯絡及信息共享,形成體系化的作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