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中國人民犧牲不容美政客詆毀/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4-05 04:24:16來源:大公報

  4月4日是中國緬懷逝者的傳統節日——清明節。今年這一天,中國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民眾。這是中國首次因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依法啟動全國性哀悼活動。

  過去兩個多月,中國與來勢洶洶的病毒打了一場硬仗,終於取得疫情防控階段性重要成效,為世界築起了第一道防線,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此,中國付出了巨大代價與犧牲。

  據統計,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有超過3000名中國民眾逝世和犧牲。在清明節這天,中國以全國性哀悼活動來緬懷犧牲烈士與逝世民眾,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體現了對生命的尊重。

  令人憤慨的是,部分無良的西方政客和媒體為了牟取私利,基於意識形態偏見,刻意忽視中國及時發出的提醒與通報,借疫情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

  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CNN採訪時,毫無依據地指責將本國疫情應對遲緩的責任推給中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妄圖在七國集團外長會公報中寫入「武漢病毒」,並攻擊中國散播有關疫情的「虛假信息」。

  謊言就是謊言,必將被戳穿。《華盛頓郵報》日前發表社論,抨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是「美國歷史上最差國務卿之一」。文章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問題上,蓬佩奧一直陷入毫無意義的對中國的攻擊中,這幾乎不會產生任何實質效果。

  日前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強調,「應對疫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球行動、團結和國際合作。」在中國今年這個特殊的清明節,人們深切悼念逝者,更需要以團結合作為武器,排除阻礙國際防疫合作的干擾。中國人民的奉獻犧牲不容詆毀;盡快取得全球抗疫勝利,是對所有犧牲者與逝者最好的告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