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聚焦成本 屬意在深檢測

時間:2020-04-04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貨車司機正等候作核酸檢測採樣/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謝進亨報道:深圳當局推出措施,要求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口岸須提供健康證明,現給予7天緩衝期,跨境運輸業界表示歡迎。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表示,現時即場檢測是免費的,加上深圳當局接納深港兩地醫療機構提供的健康證明,他認為大部分問題已解決,而業界傾向在深圳醫院進行檢測,希望特區政府提供資助。

  最快15分鐘 上落貨間隙完成

  蔣志偉表示,在深圳進行檢測只需約200元人民幣,收費較港便宜,檢測大約只需15至20分鐘左右,跨境貨車司機可利用裝貨或卸貨的時間前往就近醫療機構接受檢測,相當方便。

  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司庫黃偉強表示,近月生意受疫情嚴重影響,跨境貨車司機往返內地次數銳減至每兩周才一至兩次。他又稱,若在本港私家醫院進行病毒檢測,司機恐怕無力負擔,希望於內地醫院、診所取得同樣證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亦建議特區政府承擔跨境貨車司機的檢測費用。至於檢測地點和檢測方式,陸頌雄希望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盡快磋商,為跨境貨車司機提供更便利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