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醒國際社會 病毒是人類共同敵人

時間:2020-04-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3日發布公告,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決定2020年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有學者表示,舉國哀悼,意在啟示人們更好地面向未來。

  中國境內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這是付出沉重代價和巨大犧牲才得來的成果,極為來之不易。面向未來,人們必須認真對待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問題,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推動社會進步。

  「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最寶貴的國家財富」,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教授常健指出,中國必須努力健全國家應急管理體系、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彌補國家儲備體系的不足、優化關鍵物資生產能力布局,通過加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為每一個中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強有力保障。

  另一方面,隨着境外疫情加劇蔓延,中國要在打好「國門保衛戰」的同時,力所能及支援他國抗疫。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說,中國是最早經受疫情衝擊的國家,是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舉國哀悼逝者,也是在提醒國際社會,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各國都是疫情受害者,應攜手共同戰疫,沒人能獨善其身。

  「中國正與國際社會同呼吸共命運,向疫情嚴重、有需要的國家伸出援手,守望相助。」阮宗澤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