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寫\願赴港講解 述其來之不易

時間:2020-04-0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廉希聖教授在中國政法大學附近的公園接受大公報專訪\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與廉希聖教授約採訪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根據北京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採訪無法在室內進行。

  攜筆記珍貴照片話當年

  已年近90的廉老依然堅持露天接受記者的面對面專訪。在中國政法大學附近的一個公園,他帶來厚厚一摞資料,包括許多手寫筆記和一些珍貴的照片。他說,當年與自己一起參與起草的不少人都已作古,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當年香港基本法起草的一些事告訴世人。

  談及去年以來的香港形勢,這位老人一邊搖頭一邊重複了好幾個「沒想到」。「現在鬧事的大多數是年輕人,還有一些法律界的專業人士,都讓人想不通。」雖然一再痛惜香港,廉希聖依然表示對香港充滿信心。「我現在徹底退下來了,偶爾去講課,講憲法和基本法。基本法凝聚了香港與內地起草人的智慧與心血,我想讓更多人了解這部法律的來之不易,知道中央對香港問題有多重視。」他告訴記者,如果有需要,只要身體還允許,他還願意去香港講一講基本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