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0萬國產口罩扺法:貴重如金

時間:2020-04-02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3月30日,法國從中國訂購的口罩運抵巴黎瓦特里機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環球網報道:近日,有英國媒體報道稱,中國「刻意瞞報疫情」,致使「英國疫情防控延誤」;有英國官員「對中方做法表示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3月31日說,「中國的努力不容歪曲,中國的貢獻不容詆毀」。使館已就有關報道和言論向英方表達不滿,要求予以澄清。英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相關報道不代表英國政府立場,英方高度評價中國對國際社會抗擊疫情做出的貢獻,發展對華關係對英方至關重要。

  據法媒報道,3月30日,一架載有從中國訂購的約800萬個口罩的「安-124運輸機」30日已從中國運抵巴黎瓦特里機場。為保障運輸過程中不發生意外情況,法國方面甚至出動了警察、憲兵和戰機維安巡邏,法國媒體更是形容「我們運送口罩就像是在運送黃金一樣」。法國衛生部3月28日曾表示,已向中國訂購了10億個口罩,兩國之間將搭建起「空中橋樑」。

  3月31日,中國政府的援助物資抵達波蘭首都華沙,波蘭外交部長查普托維奇對中國幫助波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謝,並呼籲世界各國共同面對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