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習近平浙江考察按下經濟恢復加速鍵\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4-0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在防控疫情的情況下,積極地開展復工復產,既要保證生產任務,還要保證身體健康。」3月29日,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浙江省寧波市一家公司考察時這樣說。

  這是中國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以來,習近平第四次考察調研。人們注意到,3月27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此前,習近平也明確指出,完成中央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不能有「緩一緩、等一等」的思想。不少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這次去中國民營經濟最為活躍的浙江省考察,釋放出在毫不放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明確信號。

  「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4月1日,習近平在聽取浙江當地工作匯報後,作出這樣的論斷。這一充滿智慧的辯證思維,極大提振了中國人民奮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的信心。

  在講話中,習近平深刻研判了當前疫情形勢,指出這給中國經濟發展帶來新的挑戰,也給中國加快科技發展、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帶來新的機遇。他還就此作出五方面重要部署。這五方面部署統籌國內外,既有具體舉措,也有宏觀政策,為中國「從眼前的危機、眼前的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指明路徑。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世界經濟面臨嚴峻考驗。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多年來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近30%。習近平此次浙江之行表明,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被按下「暫停鍵」的中國經濟正在加速重啟。這不僅將激勵中國人奮力拚搏,渡過難關,迎來更好的發展,也給世界經濟注入了穩定性和確定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