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望熟悉的武漢早點回來」

時間:2020-03-29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28日,在武漢市武昌火車站地鐵站,工作人員幫助乘客掃碼\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乘客您好,歡迎乘坐武漢軌道交通2號線,本次列車開往佛祖嶺方向……」這是武漢久違的、卻那麼親切的地鐵廣播,還有那熟悉的「梅花紅」車身。28日清晨,武漢軌道交通6條線路恢復運營。當天6時許,2號線首班列車抵達漢口火車站地鐵站,迎接65天來的第一批乘客。

  6時40分,51歲的姬廣連從火車站去往地鐵站轉乘2號線,目的地是位於東西湖區的家。「每天都盯着手機看什麼時候能回家」,姬廣連是中建三局一名電工,春節前回菏澤探親,不曾想返程時間被迫延遲了60多天。

  同姬廣連一樣,當日漢口火車站迎來大批返崗復工人員。從事園林綠化工作的宋明炎,第一時間購買車票從湖北潛江老家返回。大學畢業後獨自在武漢打拚的他,閒暇時間最愛逛逛武漢的大街小巷。「特別想吃熱乾麵,還想去江漢路步行街看看」,宋明炎告訴記者,在老家時自己打開手機看到新聞圖片中武漢空蕩蕩的街道,覺得特別揪心,「現在疫情得到控制,希望熟悉的武漢早點回來。」

  交通的恢復,人員的流動,久違的城市生活終於逐步回歸正軌。再過11天,這座擁有千萬人口的城市也將正式迎來「解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