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 中央廣電總台\美疫情十萬火急 某些政客還在潑髒水

時間:2020-03-27 04:24:45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務院(在G7外長會上)的提議觸碰了一條紅線。你不可能同意這種『將病毒標籤化並試圖傳播此類信息』的行為。」25日,CNN的報道中援引了一位歐洲外交官的評價。這直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企圖將「武漢病毒」一詞納入G7外長會聯合聲明、遭到其他國家拒絕一事。由於蓬佩奧的荒唐行為,G7外長會未能發表聯合聲明。

  歐洲對此當然是遺憾的。更失望的,恐怕是痴迷於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的蓬佩奧們。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在G7外長會後表示,不應為了政治目的而消費當前的危機,為有效應對疫情,任何其他考量都應讓位於國際團結與合作。這被普遍認為是對蓬佩奧的不點名批評。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3月26日7時,全美連續第3天新增病例超過1萬例。根據美國媒體報道,即使到現在,美國普通民眾申請新冠病毒檢測仍然很難。正因此,蓬佩奧在G7上搞的小動作在美國國內遭到了猛烈抨擊。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麥格克稱,紐約市醫院面臨崩潰,給病毒命名這事居然可以成為G7的議程?

  從1月20日美國本土確診首例病例,到3月13日才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美國政府眼睜睜浪費了近兩個月時間,失去了中國付出巨大代價為世界創造的第一個「機會窗口」。現在,美國一些政客還想繼續利用「甩鍋」別國的伎倆,使得美國錯過第二個「機會窗口」嗎?

  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團結合作是國際共識與迫切訴求。希望美方一些政客能夠傾聽國際上和國內的理性聲音,立即停止污名化中國的行為。這既幫不了美國戰勝十萬火急的疫情,也嚴重妨礙抗疫國際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