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心口罩派老弱病殘

時間:2020-03-27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將中方援助物資裝車後展示助力條幅,上面印有「加油,韓國」字樣/新華社

  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在韓國遭遇疫情難關時及時給予物資援助,希望中方捐贈的物資能幫助緩解韓國口罩供應不足等問題

  大韓紅十字會會長朴庚緒

  3月23日,中國政府向韓方追加援助的10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於當日凌晨運抵仁川國際機場。近日,中國政府先後兩批向韓方提供總計20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10萬隻N95口罩和1萬套醫用防護服,其中首批10萬隻N95口罩、10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和1萬套醫用防護服20日已通過15個紅十字分社和6個紅十字醫院,發往韓國抗疫一線。

  中國駐韓國使館網站消息顯示,中方援助的醫用防護服將重點保障80個傳染病醫院。口罩將支援韓國指定的傳染病醫院和大邱市、慶尚北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收治輕症患者的「生活治療中心」以及首爾市、京畿道等地的集中隔離點,還將向全國老弱病殘等脆弱階層發放。

  代表韓方接受中方援助的大韓紅十字會會長朴庚緒表示,「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在韓國遭遇疫情難關時及時給予物資援助,希望中方捐贈的物資能幫助緩解韓國口罩供應不足等問題。」

  中韓日三國比鄰而居,每年相互人員往來達3000萬人次,經濟總量超過全球20%。疫情暴發後,中韓兩國最先建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合作機制,外交、衛生、出入境等部門密切協調。在韓中國公民如果感染或確診可得到韓方的免費治療。

  近日,中日韓三國外長又商定加強聯防聯控,便利商務人員往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