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溫州青年籌物資馳援

時間:2020-03-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溫州高溫青年社區公益組織向意大利當地民眾贈送口罩/受訪者供圖

  近幾天中國將向意大利派遣物資和一批專業的醫療專家隊伍,他們是第一批面對新冠病毒的人,有着豐富經驗,對此,我十分感謝中國政府

  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路易吉.迪馬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成為歐洲的「重災區」,而意大利又是溫州人的重要旅居國。 對意大利人民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難,中國始終感同身受。近期,一箱箱來自溫州的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各種方式第一時間緊急馳援意大利,而意大利都靈市、普拉托市也紛紛給溫州市發來感謝信。

  3月25日,應意大利政府邀請,中國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攜帶包括N95口罩2萬個、醫用口罩30萬個在內的一批醫療救治物資飛赴意大利。此前,中方急意方之所急,已先後向意方派出兩支醫療專家組,並盡力提供醫療物資等方面的援助。中國首支醫療專家組和31噸中方醫療物資已於3月12日抵意。3月18日,中方第二支醫療專家組和9噸中方捐贈醫療物資也已抵達米蘭。

  與此同時,中國民間也在積極行動。大公報記者獲悉,過去一個月時間裏,一個名為溫州高溫青年社區的公益組織一直在積極展開馳援海外行動。所謂高溫青年,就是「高能」「有溫度」的青年。他們通過與當地政府合作、提供受捐證明、建立本地倉庫等多種方式,第一時間馳援了意大利等多個國家。

  物物置換雙向馳援

  據了解,意大利是該組織馳援的首個國家。行動前期,主要為民間捐贈物資為主,物物置換實現雙向馳援;之後通過國際物流,人肉帶貨馳援;最後採取政民聯動、省市聯動模式聯合援助。

  自2月24日以來,高溫青年的馳援海外行動從意大利開始,目前已包括意大利、伊朗、韓國、希臘、塞爾維亞、法國、西班牙等15個國家,馳援方式也擴展為物資援助、心理諮詢、義賣出海等多種形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