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難忘「戰友情」 病患約定再相見

時間:2020-03-21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20日上午,廣東援荊州醫療隊與廣東援武漢醫療隊已踏上返粵的列車,其中包括47名深圳醫療隊隊員。馬上就要回家了,廣東醫療隊隊員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們有的即將見到許久未見的孩子、愛人、父母、朋友,有的希望回到深圳後能脫單。為歡迎最美逆行者回家,20日晚,深圳全城亮燈,在多條主幹道上,醫療隊員臉龐悉數亮相。

  在荊州的日子裏,深圳醫療隊員與當地患者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得知今天醫療隊要回深圳,一位患者還特意給醫療隊員發微信送別,約定有機會去深圳看望醫療隊員。北大深圳醫院醫療隊隊員劉璐說,在湖北監利的這一多月來,在監利醫護人員的幫助下,大家很順利地完成了任務,非常難忘抗疫期間建立的「戰友情」。

  結束疫情後,深圳市第一批醫療隊隊長、深圳市二醫院主任醫師孟新科最想做的是去吃一頓火鍋。在回程的高鐵上,孟新科感慨萬千。「從出征到現在一路走來,深深感受到深圳人民、同事、朋友對我們的關心、愛護和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我們順利完成任務的最大保障。謝謝你們,我們不辱使命,順利完成任務,我們回到了溫暖的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