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19力挽「長弓」 追蹤過百目標

時間:2020-02-26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安裝了毫米波雷達的「長弓版」直-19(前起第三架)首次出現/網絡圖片

  陸軍航空兵另一款主戰殺器直-19武裝直升機,也實現了升級變身。今年1月,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陸航旅訓練中,首次出現安裝了毫米波雷達的「長弓版」直-19。

  毫米波雷達具備非常強的戰場情報搜集和處理能力。美國的AH-64D「長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最早大規模在主旋翼頂部安裝毫米波雷達。因此,頂部安裝毫米波雷達的武裝直升機冠以「長弓」之名。之所以安裝在頂部,是為了直升機低空隱藏在密林山谷中時,毫米波雷達仍可執行戰場情報搜集任務。

  「長弓版」直-19在2017年首次亮相,經過約3年調試,正式入列陸航服役。借助毫米波雷達,「長弓版」直-19能夠同時對多達100多個目標情報進行處理。

  直-19是一款4噸級的武裝偵察直升機,代號「黑旋風」,與直-10形成高低配置。由於直-10是目前的頂配武裝直升機,對於首次裝置毫米波雷達,選擇直-19作為試驗平台,也更為穩妥。而且在任務分配上,直-10基本上專注攻擊,直-19更多的承擔偵察,先於後者安裝毫米波雷達也更為合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