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奔波27天 千里送菜

時間:2020-02-2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出發前往武漢前,工作人員給運送蔬菜的司機測量體溫\網絡圖片

  28歲的鄭紅福是湖北省襄陽市棗陽市的一名貨車司機。1月16日,他帶着妻子和大兒子赴廣東運貨,誰知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他寸步難行。留宿市場、酒店隔離、過海找貨……歷經27日的奔波後,他終於成功從海南,為物資短缺的湖北運回了17噸豆角。

  隨着武漢封城,社會氣氛日漸緊張,鄭紅福從未覺得自己鄂F的車牌這麼顯眼。一家人都不敢四處走,只能待在湛江徐聞的農貿市場,在車上過夜。1月28日下午,街道辦的工作人員找了這家人,並帶到賓館安置。「到了這裏就跟回家一樣,只要隔離滿14天,就可以拿到健康證離開。」志願者話,讓漂泊多日的鄭紅福安心下來。

  2月6日,自鄭紅福一家來到廣東已過14天。當天上午,他帶着妻兒走出了賓館。在中國南端找到溫暖的這個湖北人,又擔心起家鄉的情況。微信群裏,有人提出要送蔬菜回去。

  終於在海南三亞,鄭紅福找到了一名想運豆角去湖北的貨主,2月10日凌晨5時,鄭紅福立即出發。經過1400多公里的路程,貨車在2月11日中午終於順利抵達了湖北,為當地民眾送去了一車新鮮豆角。 記者 鄧泳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