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方艙到火神山 抗疫永不言棄

時間:2020-02-2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吳尚哲和送她前往方艙的警察合影\受訪者供圖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的吳尚哲是一名北漂編劇。當她1月19號回到武漢,20號開始腹瀉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被感染了。直到一周後高燒不退,2月初外婆和媽媽相繼發熱,全家一起去醫院做CT才發現情況不妙,2月13日,她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陽性。隨後,吳尚哲就被安排住進了武漢最大的方艙醫院──武漢客廳。

  由於是輕症,吳尚哲不需要輸液,她的治療方案是服用肺炎一號和連花清瘟,每日測三次體溫、血氧和吃藥。住院期間三餐都由院方提供,擔心病人受涼,入院時院方還會每個人發一件塑封包裝的棉襖。

  據她介紹,整個武漢客廳空間非常大,被劃分成不同的區域,為了方便病患隨時能找到醫護,最中間是醫療人員區域,這些醫護日夜都在,即使在晚上也只能坐在椅子上小憩一會,非常辛苦。

  由於病患過多,方艙生活中最不方便的就是上廁所和洗澡,很多時候只能拿濕巾擦一下,「我真的好想洗頭」這是吳尚哲全程唯一的抱怨。

  19日深夜,為了照顧重症的外婆,吳尚哲轉去火神山醫院。如今她每天都在微博更新自己的狀況「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我也一定可以把外婆帶回家」。

記者 郭奕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