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禁足」不擋心向陽光\張寶峰

時間:2020-02-23 04:24:25來源:大公報

  連月來,病毒雖然限制了人們走動,但卻無法阻擋人們對生活的熱情與嚮往。千家萬戶中湧現的美食達人,不僅為人們曬出了款款美味,更傳遞出樂觀向上的信念。親手下廚、裁剪食材,真切地體現了人們對大自然的親近,生動地表達了人們對新生活的憧憬。

  「雲健身」與好友線上互動,避免了長期宅居可能帶來的臃腫,還為迎接新生活儲備了力量。「VR旅遊」則讓人們擺脫了卧室與廚房,走向無限風光,打開空前眼量。陪孩子玩玩具,一起來場DIY,幫人們重新找回童趣,助人們參透親情的真諦。遠程辦公不誤正事,在線教育不停學習,讓大人和孩子保持了生活的韌性,幫人們在漫漫長假中充電加油。

  疫情當前,中國人的表現贏得了國際社會的一致點讚。這點讚不僅獻給衝鋒在前的白衣天使,還應獻給保持信念、積極生活的普通人。他們用科技點亮自己的生活,燃燒對未來永懷希冀的熱情;他們用創想裝點現實,繪出對困厄注定取勝的信念。

  這場公共衛生危機彷彿「抽刀斷水」,雖然一時間令社會運行的潮流阻滯不前,但接踵而至的必然是更加洶湧更具活力的社情民態。這場公共衛生危機還似「鳥鳴山幽」,雖然一時讓人人寒噤無所適從,但最終必將引致人們的靜心反思,為走向前路積攢更加有力的集結號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