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企轉產擴產口罩等醫護物資

時間:2020-02-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朱燁北京報道: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1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介紹,疫情爆發以來,航空、旅遊等領域裏的央企經營受較大影響。但他強調,疫情的影響是階段性、暫時性的。國資委年初制定的生產經營目標和改革任務不會改變。任洪斌稱,當前2萬餘戶主要生產型企業開工率已經超過80%。

  針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緊缺問題,任洪斌介紹,國資委已經安排有條件有能力的央企轉產擴產。如新興際華所屬的際華股份,以前從事軍裝等軍需產品的供應,現投入到防護服的生產中。到16日已經形成每天4.5萬套的供應能力,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同時,央企積極利用中央企業產業鏈優勢,與民營企業共商共建。「如聚丙烯是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的產品,他們利用產業鏈尋找具有口罩生產能力的下游企業,合作籌建了11條醫用口罩生產線,由中國石化提供原材料。」任洪斌說,到16日醫用口罩的日產量已經達到了62萬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