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月全國使用外資近千億 逆勢增4%

時間:2020-02-18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在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長春基地轎車一廠總裝一車間,工人檢查裝配好的奧迪A6L轎車\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1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875.7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港幣約974億元),同比增長4%。按美元計,實際使用外資額為126.8億美元,同比增長2.2%。商務部稱,這一增速基本延續了去年以來的平穩增長勢頭。據官方數據,2019年中國吸收外資額同比增長5.8%,按美元計增長2.4%,在華累計設立的外企已突破100萬家。

  分析人士認為,綜合中國在市場規模、產業配套能力等優勢,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吸收外資影響有限。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表示,目前外企對華投資已集中於服務業,投資動機也轉向「市場驅動」,即看重的是中國廣闊的市場。這兩個變化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吸收外資的影響是短期的、有限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