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謝你凌晨三點送我上戰場」

時間:2020-02-15 04:24:33來源:大公報

  「親愛的,感謝你凌晨三點送我上戰場!」已經赴武漢支援多天的護師楊珍妹,在情人節那天,想對丈夫說的話語千千萬,最後說出口卻變成了這句話。楊珍妹是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乳腺腫瘤中心護師。知道楊珍妹決心要去武漢支援,丈夫老王雖然擔憂,但還是二話不說地支持她。

  到了武漢,楊珍妹馬上投入工作。楊珍妹說,「但每當我看到他給我的信息留言,想起那一夜他無限支持我、義無反顧送我上戰場,我便又充滿了滿滿的信念和動力。我要用他給我的力量,要用最大的努力,守護這座城,守護千萬個家!」

  2月14日情人節,從廣州赴武漢協和醫院支援的護士陳燕,從忙碌的醫院交班後,打開手機。「媳婦兒,情人節快樂!想你了……」手機上,蹦出了在部隊服役的男友發來的視頻。「現在,你跟我一樣是一名戰士。」自告奮勇到前線後,不時值夜班的她和男友有了「時差」。想到這裏,她不禁落淚,對未來老公隔空表白:「疫情結束之日,我們結婚之時,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