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浙遣最強醫療隊援武漢 專攻重症

時間:2020-02-1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醫療隊兩位醫護人員在車廂內比心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茅建興、郭若溪報道:14日,由453名醫療業務骨幹組成的浙江省第四批支援武漢醫療隊正式出征。這是迄今為止浙江派出的綜合力量最強、攜帶醫療設備物資最多的醫療隊。該醫療隊將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腫瘤中心的2個重症病區和1個重症監護室(ICU)。

  根據國家部署,從1月25日(大年初一)開始,浙江省已先後組建了多批次總共1245人的醫療隊出征湖北,全力投身到抗擊疫情的戰鬥中。其中,浙江大學邵逸夫醫院派出首批馳援武漢醫療成員至今,已先後派出8批近200人。  

  深首派管理人員援荊州

  同日,由北京大學深圳醫院1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深圳第二批醫療隊正式出征,對口支援湖北荊州。此次醫療隊包括1名醫務管理人員,這是深圳首次派出管理人員支援。

  醫療隊隊長,北大深圳醫院醫務部部長易黎是地道的湖北人,自春節前疫情發生以來,他一直奔走在醫院防疫醫務管理工作中。「我的工作就是通過協調,讓救治的流程效率更高,讓病人能得到最大的醫療救治,也讓醫護人員也能受到最好的保護。」易黎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