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募捐快閃合唱 多國青年為中國打氣

時間:2020-02-1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街頭一名身穿中國旗袍的日本女孩號召民眾為武漢捐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環球時報報道:近日,在東京街頭,一名14歲日本女孩身着中國旗袍、懷抱捐款箱向路人深鞠躬,以號召民眾為武漢抗擊疫情捐款。受訪時,女孩的母親透露自己曾在北京留學,也在上海工作過。女孩則去過大連等地,有很多中國朋友。女孩表示「可怕的是病毒,不是中國」。

  而意大利那不勒斯市青年人則發起「擁抱中國人」的快閃活動,很多民眾參與其中,呼籲人們抵制歧視。這些視頻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有超大量的瀏覽。  「我和我的同事看到了這些視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在例會上回應,此外我們還看到英國中學生合唱中文歌曲《讓世界充滿愛》,看到德國青年們用「I am China」的口號呼籲全球共同抗擊疫情,看到埃塞俄比亞學生用中文祝福「中國加油」……我們為這些暖心視頻點讚,對各國民眾特別是青少年自發舉動展現出的正直、善良、勇氣和愛心表示高度讚賞和由衷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