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家四醫護兵分三路戰疫

時間:2020-02-1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戚紅麗鄭州報道:父母在南陽社旗基層衛生所,自己在武漢,弟弟在鄭州醫院,一家有四名醫護分別在兩個省份的三個疫情重災區抗擊疫情,護士楊茗一家最近格外「吸睛」。

  春節期間,楊茗本已帶着孩子回到老家看望公婆。湖北疫情爆發後,楊茗所在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醫院發出支援一線的徵集令,她第一時間報了名。2月2日,楊茗把孩子交給婆婆和丈夫後,沒有告訴她的父母,就踏上征程出發支援武漢,沒來得及和家人吃頓團圓飯就匆匆返回工作崗位。

  楊茗的父母是南陽市社旗縣城郊鄉劉莊村衛生所的村醫,春節期間,他們一直堅守在防疫一線。同時,楊茗的弟弟在鄭州是一名外科醫生,疫情爆發,他報名支援醫院發熱門診。

  楊茗的母親說:「忙的時候就忘了孩子在武漢,但是一忙完,就想到了女兒。作為母親,不擔心她的情況是不可能的。但是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明白她的責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和我們一家一樣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有很多個家庭,他們都在默默付出。全家共同抗疫,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楊茗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