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守崗位就是最好的抗疫」

時間:2020-02-1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工廠陸續恢復生產,圖為糧油食品公司員工在生產車間工作\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我大年初二就從香港回來東莞,史無前例第一次。」在大灣區經營廠房的港人吳先生說,正是留意到內地疫情升級,擔憂廠房運作和消毒衛生狀況,所以在香港過完大年初一就急匆匆回到東莞。

  清點物資、消毒清潔、聯絡員工、與客戶和供應商溝通……吳先生回到廠房便忙個不停。他說,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職責,就是平凡人疫情中最好的抗疫。10日是廣東復工的日子,不少珠三角港企也陸續迎來久違的開工日。生產嬰兒紙尿褲產品的港商李先生,就按時到位,安排到位的工人陸續開工。「還好員工都陸續到齊,幾乎可以百分百開工。」他說,疫情期間,市面上不少日用品消耗品供應緊張,因此早點回到廠房把關,為市面供應更多物資。

  在廣州經商的港人鍾先生,年初二就和家人從香港回來廣州。疫情期間,在家宅也是做貢獻。鍾先生和子女安守家中,陪伴孩子寫寒假作業、做做運動。和很多本地人一樣,他也提前到超市買夠足夠吃一周的菜。「內地這邊出入都要量體溫,把關很嚴格。我信得過這邊所做的安全防護措施。」在復工期間,他開車出入都要噴灑消毒水,防護功夫做到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