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例確診台胞深圳痊愈出院

時間:2020-02-1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2月12日,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2月12日,經深圳市專家組會診,共1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愈出院,其中包括內地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至此,深圳已累計81人出院。

  據了解,痊愈出院的台胞工作單位在武漢,家人在深圳居住,1月18日乘機從武漢回到深圳,因發熱5天、腹瀉4天、咳嗽2天,於1月23日經深圳市福田區人民醫院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1月2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該台胞患病後,深圳市台辦立即啟動應急工作預案,指導深圳台商協會第一時間向患者及家屬表達問候和關切,並積極提供必要的協助。該台胞對深圳積極有效的治療及各方的關心和幫助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西藏重回無疫情省區

  另據新華社報道:12日,西藏自治區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西藏重新回歸中國無疫情省區。

  1月29日,西藏拉薩市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來自湖北隨州,1月22日乘火車進藏旅遊,25日出現咳嗽、發熱症狀,自行前往指定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隨着首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西藏也在中國所有省區中首次實現了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