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浙成功分離毒株 增病毒檢測效率

時間:2020-01-2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財新網報道:浙江省疾控中心和廣東省疾控中心分別於1月24日和27日分離出該省的第一株新型冠狀病毒毒株,為後續病毒研究、藥物疫苗研發和快速檢測試劑研製提供了基礎。

  浙江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檢驗所所長張嚴峻表示,「現在檢測一例大概需要3個小時的時間,如果有了快速檢測試劑,一般能夠在15分鐘到半個小時就能出結果,這樣對診斷和治療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快檢的話不需要很專業的設備,也不需要非常專業的實驗室,操作也很簡單,這樣對疫情的迅速控制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廣東省疾控中心稱,病毒的成功分離為分析新型冠狀病毒的流行規律和致病機制提供了病原學支撐,為研究開發新型冠狀病毒預防用疫苗和抗病毒藥物提供了重要的種質資源,為廣東省疾病防控科技協同創新中心應用研究和科研轉化,及後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學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