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I小電器 拜年新禮品

時間:2020-01-22 04:25:30來源:大公報

  圖:小朋友在一家科技禮品店體驗卷琴\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移動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興起,使人工智能概念數碼電子產品成為過年送禮新風向。記者發現,除了傳統年貨,在港人北上掃年貨清單中,人工智能產品成為新寵,各種產品都成為爆款。

  「小愛同學,播放一首兒歌……」在深圳卓悅中心的小米大型體驗館內,一群小朋友正與一款智慧音箱對話,玩得不亦樂乎。該店負責人告訴記者,「小愛同學」集聲學數組、回聲消除、語音喚醒、語音合成、聲紋識別等前沿AI技術為一體,不僅深受小朋友喜歡,也成了今年年貨爆款。

  在深圳永輝超市內,一家名為科技禮品潮物的門店吸引不少小朋友爭先上前體驗新潮電子產品。門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來進店光顧的香港人並不少見,其中一款售價僅300多元人民幣的卷琴受到熱捧,有位顧客一口氣買了三副卷琴。「卷琴佔地小且方便存放,深受港客青睞。」

  智能產品在電商平台更加受寵。數據顯示,電商平台年貨節期間購買3C數碼產品的消費者中,90後消費者佔比達80%。港青陳先生告訴記者,今年年貨主要通過內地網購,清單中一半都是人工智能產品,除了小米音箱,還有一款智能馬桶和幾個智能學習機,都是為春節拜年準備的新年小禮物。 記者 黃仰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