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錦渡鮮產車輛無紙化快速通關

時間:2020-01-20 04:24:42來源:大公報

  長期以來,經文錦渡口岸出境的新鮮蔬菜、水果、活畜禽和冰鮮禽佔到香港市場的80%以上,被香港市民稱為「綠色生命線」。據海關統計,2019年,文錦渡海關共計驗放各類供港鮮活產品約135.8萬噸,貨值27.8億美元。

  據了解,為保障春節期間供港蔬菜的供應,深圳海關對關區管轄的深圳及惠州兩地的20家種植基地及56家加工廠實施從源頭到加工到出口全過程監管,對供港蔬菜種植場的農藥採購使用進行嚴格檢查,充分運用信息化系統,對加工企業各個工作環節實施有效監控,實現全程溯源。

  同時,文錦渡海關利用信息化手段,採用快速驗放模式,鮮活產品集中申報和前置審批,實現無紙化快速通關。

  春節前期,文錦渡海關開足出口驗放通道,每天保障至少4條通道驗放鮮活產品車輛;同時安排充足驗放人員,在查驗場地資源緊張的情況下,優先辦理鮮活產品車輛的查驗手續,加速放行鮮活產品車輛。若口岸出現交通擁堵情況時,海關及時聯繫交警部門加強疏導,保障鮮活產品車流順暢通行。

  此外,深圳海關建立風險防控體系,加強供港食品風險信息收集,暢通與香港、地方政府等相關部門的信息共享渠道,收集口岸通關異常、港澳檢測不合格等信息,完善風險信息數據庫。

  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