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03式火箭炮:彈種多樣百里破裝甲

時間:2020-01-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03式火箭炮適合在高原地帶使用\資料圖片

  西藏軍區裝備的PHL-03型300毫米多管火箭炮(又稱03式火箭炮),主要用於殺傷遠距離的集群目標,消滅開闊地帶和掩體內的有生力量,包括敵軍的裝甲設備、防空系統、機場、指揮所、防禦工事、交通樞紐等。

  03式火箭炮配備了多樣的彈種,如殺傷爆破彈、殺傷破甲雙用途子母彈、反坦克子母彈、末敏彈和雲爆彈。2012年,該型火箭炮換裝新型遠程火箭彈,射程從70公里提高到150公里,採用慣性+北斗衛星定位輔助制導,命中精度得以提升,末端精度可達數米。

  03式火箭炮發射車採用8×8越野底盤,12根發射管分三排布局成田字形排列。火箭炮及發射車合重43噸,車長12米,車寬3米,車高3米。300毫米火箭彈長7.3米,彈重840公斤。加上運彈車的彈藥,每輛發射車可連續發射24枚火箭彈。

  03式火箭炮最大公路時速可達60公里,一次加油行程可達650公里,最大爬坡度57°,以確保高原山地地形的適應性和通過性。火箭炮發射車佔據發射位置、得到目標指示後,地形定位、火箭彈軌跡定位、發射仰角確認自動完成,快速進行齊射。

  03式火箭炮可發射末敏彈。末敏彈能夠在彈道末段探測出目標位置,命中率高,是攻擊裝甲集群的有力武器。借助末敏彈,03式火箭炮是炮兵現役最有效的遠距離反裝甲武器之一,能夠精確打擊敵軍重點目標,填補近程彈道導彈與火炮之間的火力空白,形成梯次火力體系,增強炮兵的遠程火力支援和壓制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