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5毫米加榴炮:無人機支援先發制敵

時間:2020-01-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卡車炮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研發\網絡圖片

  陸軍武器輕型快速化的另一大重點,是加強了輪式底盤裝備研發列裝,如突擊炮、裝甲車、步戰車、車載炮等。西藏軍區裝備的PCL-181型車載155毫米加榴炮,就是主力裝備之一。

  155毫米車載加榴炮,採用6輪重型越野卡車作為底盤,被稱為「卡車炮」,是第一款服役於炮兵旅的快速遠距離壓制大口徑火炮,具有大口徑、快速反應能力。相比之下,履帶式自行火炮遠距離機動需要火車、重型拖車的配合。而採用越野卡車底盤,可以依託公路網絡直接迅速部署到指定區域,公路時速超過100公里。機動性強,維護方便,反應速度快,增強了陸軍地面部隊的遠程火力投送能力,這在高原地區尤為重要。

  PCL-181型車載155毫米加榴炮,採用了52倍身管口徑,具有火力反應快、打擊精度高、信息化水平高等特點。可承擔陸軍地面攻防作戰中火力突擊、火力支援、火力封控等多種作戰任務,對敵方縱深目標實施精確火力覆蓋打擊,摧毀敵方裝甲集群、防空體系、堅固工事,為地面部隊開闢出開闊地帶。

  4000米高原演習 射程達70公里

  為在高原地區展開作戰,PCL-181型車載炮還具備複雜地形自行調速能力,對環境的適應性強。近年,該型車載炮多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帶進行演習,在高原地帶發射底排火箭複合增程彈,最大射程可高達70公里。

  PCL-181型車載炮實現了車炮合一,武器系統由指揮、發射、裝填、運彈等各要素組成,發射方式形成一體化聯動。重型越野卡車底盤為信息化設備提供了更充足的安裝空間,在無人機等信息化偵察設備的支援下,先敵發現,先敵開火,提高了單車作戰能力和戰場生存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