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員籲設蘇港基金助民間交流

時間:2020-01-18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在南京召開的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有港區委員建議江蘇省設立專項基金支持港青北上交流和創業就業。

  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幹事蘇祉祺建議建立蘇港青年交流協調機制,並提供專項資源支持交流活動。同時,研究制訂相關政策,支持香港青年到江蘇創業就業。例如,直接允許香港青年辦理就業登記等。

  蘇祉祺還建議設立「香港青年江蘇交流基金」,資助有經驗、見成效的香港青年機構,舉辦赴江蘇的交流、實習、培訓計劃。

  另一位江蘇省政協委員容思瀚(圖)則建議設立涵蓋面更廣的「蘇港基金」,以促進兩地民間交流,包括資助各類型文化及教育活動,以及推動更多港人到江蘇旅遊以及就學。

  江蘇省政協委員胡慧中表示,鑒於香港很多青少年對於內地蓬勃發展的現狀缺乏了解,建議集合兩岸三地的有影響力的優秀導演和演員,拍攝一些充滿「正能量」的影片,在香港、台灣的社交媒體和電視台免費播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