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建言天津攬港科研專才

時間:2020-01-14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5月16日,在天津舉行的世界智能大會展示了一款船舶智能座椅\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日前在天津市迎賓館,與出席天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市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港澳台胞、海外華僑華人代表座談。

  針對津港合作前景,天津市港區政協委員、中手遊科技集團聯合創始人冼漢迪指出,目前,香港每年產生大量國際性的優秀科研成果,但受制於香港本土市場太小,又欠缺本地製造業,加上現行制度的不足,導致這些成果沒有向中游以及下游生產的渠道轉移,這造成了浪費。

  促建信息交流平台對接需求

  冼漢迪建議,天津市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一方面由相關單位盡快收集當地經資質審核的企業對高新技術的需求;另一方面邀請香港的大學及科研機構加入,透過這個信息交流平台,讓雙方進行對接。與此同時,配合天津市的「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吸引香港廣大優秀的創科研究人才落戶天津大展拳腳,尋夢追夢的平台,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

聽過委員們的發言,李鴻忠指出,過去一年,天津港澳政協委員在關鍵時刻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主動發聲,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捍衛「一國兩制」方針,以實際行動充分展現了強烈的政治責任擔當。他希望,各位港澳委員、各位同胞、海外華僑華人代表進一步關注天津,積極參政議政,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廣泛開展青少年交流、經貿、人文、科技、產業等領域務實合作,積極推介宣傳天津,為推進天津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