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增11成員 加快轉向全媒體合作

時間:2019-12-13 04:29:15來源:大公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公報副總編輯、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韓紀文,12日代表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常務理事會,向全體大會作《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吉林年會理事長工作報告》。

  其中包括合作組織常務理事會通過的一些決議以及組織目前的發展現狀等。韓紀文透露,德國《華商報》、美國商業新聞網、匈牙利《新導報》等11家新成員,今年加入了合作組織大家庭,至此成員媒體有92家。

  韓紀文在報告中指出,經全體常務理事投票、並經常務理事會審議,決定由其本人出任理事長,同時增補為常務理事。大公報總編輯于世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助理總編輯兼全媒體中心執行總編輯黃曉敏3人,被增補為合作組織常務理事。

  海外「大文」日均供逾50版面

  韓紀文表示,截至目前,香港《文匯報》海外版共計26家,《大公報》海外版9家,達歷史之最。海外版編輯部除自行採編即日重要新聞版面,還精選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精彩內容,為海外12家日報、14家周報提供每周402.5個版面,日均供版57.5個。

  在新聞合作中,韓紀文表示,策劃大型主題報道時,充分展現了成員媒體的矩陣力量。他表示,從十九大到全國兩會,從改革開放40周年到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文集團充分利用30多家海外版這個獨一無二的輿論平台,形成傳播合力,組織成員媒體推出了系列專題報道,向全球華人華僑第一時間講述了中國好故事、傳遞了中國好聲音。

  談及今後合作組織的工作方向和重點,韓紀文表示,首先應繼續堅持海外華媒的使命與擔當,當好中國溝通世界的「超級聯繫人」;此外還要注重新媒體合力發展,強調實效,以新聞聯動帶動經營拓展;今後我們要由版面合作加快轉向全媒體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