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媒體合作機制 無償相互轉載

時間:2019-12-13 04:27:19來源:大公報

  在12日的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年會暨全球華媒吉林冰雪旅遊體驗行全體會議上,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新媒體合作聯動機制正式啟動。該機制希望以平等開放的合作精神,與各成員媒體共商合作,共建平台合作空間,共享合作成果,為海外華文媒體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合作組織的主席單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願率先提供旗下新媒體平台及資源,為合作聯動機制作出貢獻。其中,集團旗下全媒體中心,包括大公網、文匯網、手機APP、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將全面對成員媒體開放轉載權,只要成員媒體標明出處,即可無償轉載大文集團全媒體中心製作的新聞、圖片、視頻等新媒體產品。與此相應,成員媒體的新媒體平台亦承諾全面對大文集團新媒體開放轉載權,大文集團標明出處,即可無償轉載成員媒體新媒體平台的新聞、圖片、視頻等。

  該機制(草案)顯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將選擇部分華人,特別是港人聚居的國家和地區,在當地成員媒體的新媒體平台,開設「港澳頻道」,定期刊載以港澳新聞為主的文字、圖片和視頻,使當地華人(港人)受眾第一時間了解港澳資訊。

  在12日的全體會議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副總編輯汪立波宣布,國際拍客聯盟正式成立。據此,各個國家的成員媒體的新聞從業者,可以國際拍客的身份採製視頻、圖片等新媒體產品,並利用所有成員媒體的新媒體平台實現聯動發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