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看好大灣區 拓展跨境服務

時間:2019-12-13 04:25:24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中山辦事處升格為廣東辦事處剪綵\受訪者供圖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開,三地聯繫前所未有的密切,街總服務的輻射半徑也從澳門拓展到大灣區。吳小麗表示,今年初大灣區規劃的出台,對澳門來說是一大喜訊,拓寬了澳門人的發展空間和生活空間。目前,街總已在廣東中山和珠海分別設立社區服務中心,希望能提供跨境社會服務,推動內地和澳門在社會服務領域擴大交流合作。

  2018年11月30日,街總中山辦事處在三鄉鎮掛牌成立,正式成為澳門首個合法進駐中山的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街坊總會中山辦事處作為大灣區下的一個合作示範點,是澳門在內地拓展服務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希望以此為契機,未來按國家發展需要,合法成立不同服務實體,擴展更豐富周到的服務。」吳小麗說。

  今年11月8日,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橫琴綜合服務中心在珠海揭牌,這是澳門社團在內地開設的首個綜合社會服務項目。吳小麗介紹,橫琴中心將有13名澳門街坊總會的資深員工常駐,並直接引入澳門的社工人才、服務項目和服務理念,為在橫琴創業、就業、就學、居住、旅遊以及養老的澳門居民及橫琴本地居民提供專業化、針對性、精細化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