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新突圍 中國製造「硬核」發展指向

時間:2019-12-1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在第七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京東方展台了解智能鏡子/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化危為機、創新突圍,這既是中國製造「硬核」發展的指向,也是中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突破。從嫦娥四號成功着陸傳回第一張月背照片到中國北斗導航衛星在軌數量突破50顆,從中國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到C919大型客機第5架試飛飛機首飛……中國科技創新步伐不斷提速,也在持續為經濟助力。

  初冬的合肥,京東方廠房裏,一塊塊巨大的玻璃基板在全自動生產線上緩緩流動,被切割、製作成用於65吋、75吋乃至更大尺寸電視的液晶屏幕。「憑藉創新,我們在新型顯示領域實現了從跟跑、並跑到領跑!」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張羽介紹,新投產不久的全球最先進10.5代液晶面板生產線產銷兩旺,公司正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屏供應商,在經濟下行寒氣中釋放出濃濃暖意。

  新興產業增加值增8.4%

  創新發展是引領經濟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處在實現重大突破的歷史關口。誰能抓住先機,誰就能佔據發展的制高點。隨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新科技、新突破不斷助推新產業加快成長,經濟發展新動能愈發強勁。前三季度,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4%,3D打印設備、服務機器人、智能手表等新產品產量分別增長157.6%、145.7%和84.5%。

  正如瑞士工業企業ABB集團亞洲、中東及非洲區總裁顧純元所說,「中國是充滿機遇之地。中國擁有強大的創新動力,一系列鼓勵創新發展的舉措,為中國市場的全方位發展催生了很多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