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辦好自己的事 以不變應萬變

時間:2019-12-11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十一」長假期間,顧客在海口免稅店內選購化妝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出台外商投資法,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一步降低關稅……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進博會作出的承諾一一落地。言出必行,這是中國鮮明的態度:開放舉措落地有聲,堅持「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發展戰略深入實施……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新措施新行動,既為世界帶來了新機遇,也給自身發展夯實基礎。

  日均新登記企業二萬戶

  辦好自己的事,這是中國「以不變應萬變」的堅定自信:做好「六穩」工作守住基本盤,前10個月日均新登記企業接近2萬戶,「三去一降一補」成果更加鞏固,經濟循環更加暢通。以持續開放的堅定姿態保持合作發展的常態,激發更多活力。「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營商環境只會越來越好,為全球跨國公司創造的機遇只會越來越多。」一年來,中國踐行擴大開放承諾,務實舉措接連落地,吸引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來了就不想走」「在中國,為世界」。

  統計數據顯示,1分鐘,中國進出口約5700萬元人民幣;1小時,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近7家;1天,全國對外直接投資3.92億美元……開放的中國,每一刻都在發生巨大變化。從出台外商投資法到新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發布,從繼續降低進口關稅到放寬外資銀行和保險公司准入條件,從增設6個自貿試驗區到第二屆進博會亮出擴大開放五大新舉措……

  在全球跨國直接投資總規模連續三年下降的背景下,今天的中國依然是外商投資的熱土。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吸引外資總量較去年同期增長4%,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和外資流入最多的發展中經濟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