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啟6G研發 聚焦商用衛星

時間:2019-12-07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湖州報道:2019年湖州南太湖新區投資貿易洽談會6日在太湖南岸拉開帷幕,28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多個領域的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曾參與北斗導航衛星項目的中科院席紅霞團隊將商業衛星光電姿態敏感器項目落戶南太湖新區,她向大公報記者透露,中科院已經啟動了6G技術的研發工作,團隊自主研發的數字太陽敏感器有望用於其中。

  據介紹,席紅霞團隊自主研發的商業衛星光電姿態敏感器主要應用於光學儀器設備、商業衛星產品、航天器等領域。在席紅霞看來,6G無線網絡不再局限於地面,而是將實現地面、衛星和機載網絡的無縫連接,這對衛星的定位技術是很嚴苛的考驗。「未來商業衛星的發展前景廣闊。光電姿態敏感器通過敏感太陽矢量的方位,來獲取航天器相對於太陽的方位信息,是衛星定位必不可少的一環,將來會有很大的應用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