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促美尊重事實

時間:2019-12-06 04:29:24來源:大公報

  圖:多國駐日內瓦外交官參訪團在新疆喀什職訓中心觀看學員插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該「法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對此,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及海外華僑華人團體等紛紛就此密集發聲,對美方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在此間發表聲明,直指這一「法案」無視客觀事實,對新疆的人權狀況和中國政府治疆政策進行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敦促美方尊重客觀事實,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伊協表示,新疆的經濟社會和人權事業取得巨大成就,各族人民平等團結、和諧互助、休戚與共,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障,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得到保護和弘揚。中國政府採取多項舉措尊重和保護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

  20世紀90年代以來,境內外「三股勢力」加緊勾連,打着宗教的幌子,利用民眾樸素的民族宗教感情煽動宗教狂熱,大肆散布宗教極端思想,蠱惑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眾從事暴力恐怖活動。聲明指,大量事實證明,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行為嚴重破壞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團結進步的氛圍,踐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和發展權等基本人權。

  聲明指出,新疆是中國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的主戰場。新疆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並開展相關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條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民眾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