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橫琴跨境服務APP「琴澳通」上線

時間:2019-12-04 04:24:58來源:大公報

  3日,在阿里雲廣東峰會期間,全國首個跨境服務APP「琴澳通」發布,該APP將於近期上架。

  據介紹,在大灣區發展的澳門青年企業家70%落戶橫琴。「琴澳通」可以連接橫琴和澳門特區政府、企業,從而提供出入境、居住、出行等多項服務。為了方便澳門企業落戶橫琴,「琴澳通」還提供進駐、經營、投資等商事服務。

(中新社)

  深圳「AED地圖」一鍵可查

  深圳市急救中心自主開發的急救培訓課程,零基礎的市民能在一天的學習內迅速掌握急救相關知識和技能。通過理論、實操考核後可獲得《初級救護員》證。據悉,該課程報名火爆,12月21日的60個名額一上線就被「秒光」。

  深圳「AED地圖」也已發布,打開「騰訊地圖」或者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欄中輸入「AED導航」就會顯示距離最近的幾台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目前深圳已完成首期500台AED、二期1000台AED安裝配備。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