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拓社保繳納渠道 灣區就業更吸引

時間:2019-12-03 04:25: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對於新出台的《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下稱《辦法》),香港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及時給出解讀,新政策拓寬港人內地就業、讀書、養老渠道,將吸引更多香港人才到大灣區發展。此外,新政也得到在穗港青創業者的歡迎和肯定。

  林淑儀表示,相比此前的政策內容,此次新《辦法》對在內地居住和工作的港人繳滿15年社保的選擇和渠道更多了,尤其是未就業的港人也可以在居住地按當地要求繳社保和醫保,免去了許多港人的後顧之憂。「香港年輕人到內地發展,最關注的還是基本生活保障,港澳人士在內地享受醫保社保政策的不斷完善,有利於大灣區融合的進一步推進。」

  來自香港的青年創業者葉沛汶已在廣州創業一年,了解到新《辦法》出台後,他對其中涉及的社保醫保繳納限制放寬表示稱讚,「我身邊也有一些香港朋友剛剛大學畢業,對於是否來大灣區創業還有些猶豫,這些社保政策一旦具體落實,一定會增進他們到內地創業和就業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