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界稱中央決心捍衛香港利益

時間:2019-12-03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香港政界表示歡迎,認為中央對美國組織實施制裁是合理舉動,亦可以讓香港市民看到中央政府捍衛香港利益的決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美國透過立法將長臂延伸至香港,干涉中國內政。美國過去都有針對中國公民的行為,例如要求加拿大政府移交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等,這些行為都不合情、不合理。現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完全無視香港基本法。中央政府出手,讓香港市民可以看清楚誰是正義,誰是霸道。如果不阻止美國政府的話,受害的是七百萬香港市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現時美國干預中國內政,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而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某程度上是為暴徒撐腰。「美國根本就是最偽善、最雙重標準的國家。」他認為,中國現時的反制措施相當克制,如果美國要保護在港美資的利益,希望美國收手,這樣才可以達至互利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