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橫行自由」是南海緊張根源

時間:2019-11-2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駁斥美國防長埃斯珀稱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對他國構成威脅的言論,耿爽表示,美方在南海的「橫行自由」才是南海局勢緊張的根源。

  據報道,17日,美國防長埃斯珀同東盟國家防長舉行會晤時稱,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對他國構成威脅,美軍今年在南海進行25年來最頻繁的「自由航行」行動回應中國南海「軍事化」。對此,耿爽指出,長期以來,美國在南海問題上挑撥離間,目的就是要搞亂南海局勢,在不久前結束的第22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各方對「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取得進展均表示滿意。中方願繼續同東盟國家按照共同商定的時間表積極推進磋商,將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和合作之海。

  耿爽指出,美方打着「自由航行」的旗號頻繁派艦機到南海地區生事,美方在南海的「橫行自由」才是南海局勢緊張的根源,中方奉勸美方正視當前地區局勢積極向好態勢,尊重和支持地區國家維護地區穩定的努力,停止不具建設性、不負責任、不得人心的做法,不要再做地區和平穩定與互利合作的干擾者、破壞者、攪局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