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大咖聚穗 共話全球布局

時間:2019-11-19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18日,2019CNBC全球科技大會在廣州舉辦

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記者帥誠廣州報道:18日,2019CNBC全球科技大會在廣州舉辦,世界科技創新領域企業精英齊聚南沙,包括華為、OPPO、香港應用研究院等5G技術領域的領軍企業負責人均有出席。

  華為將發布鴻蒙整體策略

  華為董事長梁華在演講中表示,華為將在11月20日發布與鴻蒙相關的整體戰略。他強調,無論美國管制清單是否延期,未來華為的發展都不會依靠美國企業來支持,也不會改變華為的戰略布局。「華為正在着力做好產品的重新設計,新的5G到來之後,市場需求非常大。不依靠美國,華為的器件,芯片可以應對。可以保證華為的主力產品,5G基站、接入網、核心網可以繼續生產,保障對客戶的供應。」同時,他也向美國供應商拋出橄欖枝,「如果美國允許,華為會繼續和供應商合作。」

  同時,OPPO首席5G科學家唐海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將是5G落地的理想場所,OPPO總部在大灣區城市,也將進一步推動灣區5G技術的推廣普及。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副總裁莊哲義在「5G改變通信」的座談中介紹了應科院最新5G研發狀況。他對5G技術的推廣充滿信心。他透露,一年前應科院已開始與全球移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在IoT(物聯網)領域合作新的技術,在更大的層面上,應科院則希望與歐美的運營商合作建立一個名為「創新城市」的聯合項目,而5G技術的成熟恰恰成為促成這一合作的重要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