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穗深國際學校不遜港

時間:2019-11-15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不管工作有多忙,回到家看到兩個孩子的笑臉,我就能放鬆下來。」對在廣州創業超過十年的港人黃躍中來說,離開香港到廣州工作,最不捨的是兩個孩子。黃躍中自言家庭觀念很重,不希望只有周末回香港才能見到孩子。如今,黃躍中拖家帶口定居廣州,兩個孩子在當地幼兒園就讀。

  「現在孩子們入讀廣州本地的國際學校,他們讀得很開心。」黃躍中說,自己考察過廣州、深圳等城市的國際學校,發現其師資、設施、課程設置等毫不遜色於香港。「這裏的教育氛圍沒有那麼壓抑,比較平和,孩子也會快樂很多。」

  提到「惠港十六條」關於隨遷子女教育的內容,黃躍中表示,「我認為這個政策真正幫到在大灣區打拚的港人。」他告訴記者,不少香港普通市民最關注內地教育文憑可否跟外國銜接,但這方面目前還沒有具體透明的細則。

  現時香港社會氛圍壓抑,不少香港警察家庭最近也到大灣區尋找學校供子女入學。「我們到內地參觀了數所民辦學校,學生素質高,有禮貌,尊師重道,有些課程跟香港脗合,校園環境設施一流。」一位香港警嫂在微博表示,考察過不少民辦學校後對大灣區教育質量感到驚喜和滿意,且當地高中可選擇國際文憑或聯考,與香港和國際課程順利銜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