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開放型經濟 金磚共同發聲

時間:2019-11-12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當地時間11月10日,遊客在巴西利亞天主教大教堂參觀\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近日接受採訪表示,金磚國家合作未來將推動全球化朝着更加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

  楊萬明表示,過去十年,金磚五國能夠向國際社會展現共同立場,集體發聲,很好地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的共同利益。

  談及目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楊萬明指出,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大阪會晤以及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上,金磚國家都發表了共同文件,一致向世界展示了捍衛多邊主義、聯合國權威,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以及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共同立場。

  楊萬明表示,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能夠在維護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等方面繼續發出共同聲音,表明共同立場,以推動世界經濟更加公正和穩定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