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自15主賓國進口大增9.5%

時間:2019-11-0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11月5日,在第二屆進博會品質生活展區,來自法國的玩具品牌展商手持兒童手偶玩具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8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賓國進口貿易指數(ITI)」正式發布。該指數表明,今年15個進博會主賓國進口貿易指數為60.97,同比上升1.01%,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統計與信息學院院長劉永輝指出,ITI指數得分越高,表明中國與主賓國進口貿易發展越活躍、主賓國商品在中國市場競爭力越大、與中國進口需求的互補性越強。

  據海關最新統計,今年前三季度,中國自第二屆進博會15個主賓國合計進口1.45萬億元人民幣,增長9.5%。據悉,中國自主賓國進口的商品中,增速較快的有動物產品、藝術作品、食品飲料、運輸設備、礦產品等。

  發布會還介紹了上海海關支持辦好進博會、促進貿易便利化的新舉措,包括:全面推進大數據平台建設、擴大企業進出口「提前申報」範圍、完成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切換、推廣跨境電商出口「清單核放、匯總統計」新模式、推動郵輪經濟全產業鏈發展等。

  ITI指數是首次發布以進博會主賓國為研究對象的貿易指數。該指數能夠客觀系統地反映中國與進博會主賓國進口貿易的發展變化、主賓國商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及與中國進口需求的互補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