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推進「一帶一路」沿線能源合作

時間:2019-11-0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海南福山油田工人在工作中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8日在出席第八屆中國國際石油貿易大會時表示,穩定、增長、開放的中國能源市場有利於所有能源生產國、消費國和貿易國,中國將繼續擴大能源對外開放,推進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向縱深發展,為各國提供更多、更好的合作機遇。

  積極推動原油進口改革

  任鴻斌表示,當前國際能源格局經歷深刻變革。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生產國和消費國之一,中國將加快推動能源高質量發展,促進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在世界油氣領域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第一,共享國際油氣合作新機遇。首先是積極推進「一帶一路」沿線能源合作,增強沿線各國在開放條件下的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帶動沿線國家的資源開發與能源建設。二是推動能源貿易、投資和產能合作。三是打造開放包容的能源領域合作平台。四是推動能源與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應用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智能技術的深度融合。

  第二,增添油氣發展新動能。中國將根據油氣體制改革進程,積極推動原油進口改革,增強企業活力,保證國內原油穩定供應,取消石油成品油批發、倉儲經營資格審批,將成品油零售經營資格審批下放至地市級人民政府等。

  第三,攜手應對全球能源新問題。中國將與各方一道加強合作,通過協商對話構建能源市場協調機制,提高全球能源市場穩定性,共同促進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維護全球能源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